close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隻黑狼和牠的族群居聚在一片只有動物、人類尚未踏足的巨大森林裡。

那是一座族群多異的古老森林,長久以來的大自然法則在那裡從來沒有被破壞過,所有的動物皆過著生生不息的平衡生活。

然而;不知從哪一日開始,天空不再下雨,天氣變的一天比一天還要炎熱,乾燥的空氣甚至讓河裡的魚兒們都開始張開嘴巴,對上天祈求一滴雨水。

沒有了水,原本生機盎然的森林一點一滴地開始死去;動物們開始一批一批地遷徙離開。

狼族也舉行了一場凝重的大會,最終決定一樣和其他動物離開故鄉。

雖然狼的生存方式有別於其他動物,牠們並不習慣群體眾居,但由於處於非常時期,狼首領決定帶領大家一起踏上找尋第二個家園的旅程。

狼群翻山越嶺,經歷千辛萬苦的過程,終於找到一處適合生存的居所。牠們找到一座橫越整個山脈、廣闊無邊、甚至比舊有家園還大的森林。

到達新家園的第一天,狼首領語重心長地和所有狼說:「各位狼族的同胞們,此處就是我們以後的生存之地。雖然跟以前的家一樣是一片巨大森林,可是不同於往的是,這裡有很多我們從未遇見的動物,尤其各位一定要特別留心名為「人類」的動物,牠們身形雖然不如我們壯碩及靈敏,但很聰明也很奸詐;團結起來會是一群很可怕的敵人,大家務必多留意,不要與人類有交集!」

語畢,狼族們以一聲長嚎作為旅途的結尾與新生活的開始。牠們四散離開,尋找各自在無邊無際森林中屬於自己的地盤。

黑狼多年在大自然磨練的洞察力與敏捷,使牠很快的習慣新生活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獨居的黑狼逐漸忘記了當初首領的教誨。牠開始探究人類。當牠聽到人類易於常「狼」的風聲時,總是充滿好奇心,想搞清楚他們究竟在幹什麼。

最後,黑狼甚至開始主動模仿人類的行為。

在某一天,當黑狼在森林郊外準備覓食時,牠在一處紅莓叢後看到了一個瘦瘦小小的人類小女孩。那位小人兒戴著鮮紅色的斗篷,手上拿個竹籃子,獨自在通往森林偏僻之處的小路上走著。

「我該怎麼做?」黑狼興奮地想著,雙眼在陰暗處一閃一閃。

在牠猶豫之時,紅帽小女孩似乎看到了粉嫩的紅莓,開始接近黑狼的藏身草叢。嚇了一跳的黑狼為了避免小女孩視為躲藏的自己是個威脅,馬上說:「哈囉!人類小女孩。」

載著紅斗篷的小人兒停下腳步,隨著聲音的來源目光凝聚在黑狼身上;小女孩並未驚慌失措,反而一臉鎮靜、瞇起雙眼。

黑狼跳出草叢。「我是住在這片森林裡的狼。你是人類對吧?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呢?」

小女孩沉默了幾秒。突然以天真又開朗的語調回答:「狼先生你好!我是來找我的奶奶的,她住在這座森林的深處。」她晃了晃手上的竹籃子,「我是來給奶奶送媽媽做的麵包和紅酒的,而剛剛好看到小紅莓,想順便摘給奶奶吃。」

「原來還有一位人類啊!哈哈哈!真是個大好機會讓我能觀察人類的真面目。」黑狼想道。

「一個人類小女孩在這麼大的森林裡遊蕩實在有些危險,我看我來當你的護衛吧!狼的地位在森林裡可不低喔!」黑狼自告奮勇。小女孩似乎沒有多想,立刻開心地說:「耶!謝謝狼先生。我恰好對路不熟,好像迷路了。對了,你的毛色真特別,是稀少的純黑色呢!」小女孩凝視著黑狼。

黑狼並沒有特別在意小女孩的視線與誇獎,只是一路專注著往小紅帽所描述的地方前進,想要一窺究竟人類的居所。

走了好久好久後,小紅帽氣喘吁吁的停下來。體力仍很好的黑狼見狀也跟著停下腳步。牠往四處看一看,牠們來到了森林的最偏僻之處,這裡連黑狼都沒有踏入。

雖然四處是陌生的環境,但是黑狼用靈敏的鼻子在空氣空嗅一嗅,發現到了一股的味道,混和著黑狼沒聞過的花香,和一股難以察覺但刺鼻的金屬味。「那應該就是這小人兒的奶奶吧!」黑狼猜想著。

「你的奶奶家應該就快到了,我看我先過去知會下你的奶奶,你休息後再過來吧!」看著好像快累倒的小紅帽,黑狼提議。

「嗯…….好……好啊,我待會就來。狼先生,麻煩你先將這個籃子交給奶奶好嗎?她看到籃子裡的驚喜,就會知道我來拜訪她了。」牠點頭答應,啣著籃子先前行至小紅帽奶奶家。

黑狼循著味道來到了一間破舊的小木屋前。牠伸出爪子刮了刮門,沒想到老舊的木門竟然「呀」的一聲開了。黑狼的好奇心生到最高點,牠順著氣味往房子內最內部的房間前進。

進入房間後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正在從大床旁的抽屜拿東西、身穿寬鬆衣裳的老女人。看到黑狼的瞬間,老女人愣住了幾秒,隨即以驚訝的語氣開口:「你是誰?」一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中的東西塞回抽屜,黑狼並沒有看見那到底是什麼,不過牠也不在意。

「這是你的孫女要給你的東西,她等會就來了。」狼交出籃子。

老奶奶謹慎地望下籃子裡,佈滿藍色血管的皺巴巴雙手在籃子裡翻了翻,最後拿出了一張紙條。她睜大眼睛讀著,視線很快地掃過紙條,偶爾目光也會掃過黑狼。

等到老奶奶讀完後,她從懷疑的態度轉變成和藹的表情。

「唉呀!狼先生,辛苦你了!謝謝你當小紅帽的護衛,這座森林裡好像有各式不同的可怕動物呢!還好有你護送她。你一定也很累了吧!快請坐!不,我看你來坐坐看我的床好了,又軟又舒服,正好讓你休息一下。你快躺好,我去準備一些下午茶,小紅帽帶來的食物一定很可口,我再泡一壺香噴噴的茶來,包準你能徹底放鬆。」像機關槍似喋喋不休的老奶奶把黑狼推向大床上,再趁黑狼還沒做出反應前一邊機哩瓜拉講話,一邊大步離開房間。

黑狼還沒說出其他話就已經躺在老奶奶的床上,雖然牠有點不自在,但是牠卻又興奮的不得了。牠居然能待在人類的居所,還能受到人類的款待!

黑狼等待著老奶奶回來的時間四顧房間,牠看到了一幅擺在床頭邊的畫像,圖內是看似年輕時的老奶奶和一位身材壯碩的男人親暱的握著手。當黑狼興致盎然想要更仔細看時,老奶奶回來了。

她的端著一盤點心和一壺茶。她為黑狼倒了一杯濃郁的茶,再遞出幾個紅莓。「這是我家小紅帽摘的紅莓,配這茶真的是再完美也不過了!你快點吃看看。」

黑狼嗅了嗅香味濃郁的茶和聞起來酸酸的莓果,牠有些猶豫地吞了幾顆酸灣的紅莓,舔了幾口苦苦的茶。吃下肚後,黑狼舔了舔嘴,「好像不糟,只是味道有點奇怪而已。」

突然間,黑狼感到昏昏欲睡;幾秒內,牠的眼前便變的一片模糊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黑狼慢慢恢復意識,牠吃力的睜開眼睛,強烈的陽光刺入牠的眼睛。等到眼睛適應光線後,黑狼赫然發現自己已經不再人類的床上了,而是隻身在一個陌生的房間,被關在鐵製籠子裡。

黑狼想要站起來但四肢無力。牠對空氣怒嚎著。

房間內突然出現三個人,一個有些蹣跚、一個身材矮小、一個身形高大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老奶奶、小紅帽和一個成年男性人類;再更仔細一看,黑狼發現那個男性人類是床頭照片裡與老奶奶握手的男人。

「嘿嘿嘿!沒想到能捉到一隻毛色如此黑亮的狼。看牠的毛色和爪子就知道一定很有價值。」男人用低沉的聲音開口。「就是啊!還好小紅帽沒有錯失意外的好機會,偷偷給我一張密函通知有好獵物,找機會機靈地把牠帶過來。」老奶奶大笑。小紅帽什麼也沒說,只是有些抱歉地對著黑狼微笑。

「你們是誰!到底想要做什麼?」黑狼狂怒地質問。

「一隻孤單又稀有的黑狼,當然是要拿來賣個好價錢囉!」老奶奶露出貪婪的表情。

「你還不明白嗎?真是一隻笨狼耶!我們是獵人,專門獵取特殊動物的獵人!有時候把稀有動物賣到馬戲團或動物園,有時候拿動物來生產珍貴農產品,而有時候……嘿嘿嘿……我們會有特別的買家。」男人大笑。

「什麼?是誰?」黑狼內心的恐懼逐漸蓋過憤怒情緒。

小紅帽靠近籠子,以接近溫柔的眼神看著黑狼,第一次在這房間開口:「你的毛皮真的很美呢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話改編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